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世界最小CEO:印度9歲女童不玩芭比玩網站


兩岸網新聞中心 (來源: 信息時報)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14:25:31

年僅9歲的蘇雷什來自印度科澤科德區,別看她年紀小,她已設計出了一個又一個網站,還成立了屬于自己的網絡設計公司,她不僅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網絡設計師,也成為了世界上最小的CEO。

8歲設計網站創紀錄

據英國媒體6月28日報道,8歲的時候,蘇雷什就為她的學校設計了官方網站并因此創造了世界紀錄。此外,她還為聾人及孩子設計了專門的網站。至此,蘇雷什已經設計和開發的10多個網站。

蘇雷什最新設計的網站是喀拉拉邦的律師執行委員會的官方網站。這個舉動也讓她在歐美媒體中一舉成名。這個網站的目的是普及法律知識,并為窮人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

一名9歲的女孩能為如此專業的網站設計,與她出生在一個律師家庭不無關系,父母不僅是蘇雷什的法律顧問,父親還是蘇雷什學習網站設計的堅強后盾。

父親為她啟蒙網站設計

蘇雷什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提到了父親對自己的影響,她說:“小時候我就對電腦很感興趣,當我還在幼兒園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后來我在記事本上記事。有一天,我爸爸給我看了一則新聞,說的是一個男孩設計了自己的網站。我認為我也可以做一個網站。我的爸爸懂得網頁設計基礎,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爸爸后,他就教我網頁設計了。”

喀拉拉邦高級法院法官約瑟夫說:“看到她(蘇雷什 )在IT領域的表現,我實在非常高興。她的前途無可限量。我認為她將在世界IT領域內取得巨大成功。”

她的平常面

和同齡人一樣愛看卡通

蘇雷什和她的同齡人一樣,喜歡交朋友和看卡通節目。她所念的小學的校長說蘇雷什已經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她對于我們成年人來說也是一個激勵。我們學校很幸運能擁有這樣一個人才。”

蘇雷什的父母反而希望孩子有個正常的童年,覺得女兒年紀還小,不希望她在電腦面前花費太多精力和時間。

她的天才樣

拿下美國網頁設計最高獎

蘇雷什出色的網頁設計技術為她贏得了許多國內和國際榮譽。她成為美國網站管理員協會里唯一一個18歲以下的會員。該協會還授予她黃金網站獎,這是優秀網頁設計的最高獎。此外,印度政府還授予她2008年全國兒童突出表現獎。

蘇雷什已被委任為InfoGroup的品牌形象大使。她也創辦了自己的網頁設計公司(eDesign)并任首席執行官。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