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86歲老奶奶 獨力償百萬債


更新日期:2009/11/30 04:09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安康平宅八十六歲住戶王奶奶,曾歷經風光的演藝人生,開過電影公司,卻因投資失利欠下一身債,如今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日子,加上一雙巧手編織手工藝品,十多年來省吃儉用,堅持不靠旁人救濟,還了百萬元債務。

「奶奶,這真的是妳做的嗎?」「當然,我的頭腦還好得很呢!」王奶奶右眼失明,僅剩單眼視力,但拿起毛線勾針就像是吃飯一樣自然、熟練,從背包的花樣、毛線配色到提袋上的娃娃,每個編織包都是獨一無二。

經常陪伴她的志工透露,老奶奶的歌聲、廚藝也是一流,活潑健談的她,在社區中人緣極佳。

歷經大起大落的人生,王奶奶雖也感慨時運不濟,卻未自怨自艾過活。她說,年輕時經濟寬裕,曾開過電影公司,獨立出資拍攝電影「吉屋招租」,不僅擔任監製,也和當年影星恬妞的姊姊恬妮一同拍戲,最後因投資失利欠下百萬債務,如今靠每個月低收入補助一萬五千元過活。

不願回首過去,王奶奶認真對待未來的每一天,現在「把自己顧好,不要成為別人負擔」,是她的人生哲學。膝下無子女的她,自己打理生活,每個月精打細算,自己買菜、下廚,將所有花費控制在五千元內,逐步清償債務。

她說,還差十多萬元就不再虧欠任何人,因為不希望入土前仍留有遺憾,近年來自己摸索打毛線技藝,賺取額外收入。老人家不知道可以在哪裡賣,全靠社區的志工們幫忙推廣,對她而言,「生命不需大富大貴,只求心安理得」。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