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噗浪預告未來有更多API要開放

文/蘇文彬 (記者) 2009-12-11

目前開放的API採用簡單HTTP協定,可以支援各種程式語言,使用者可以到plurk.com/API瞭解相關使用資訊。

噗浪(Plurk)正式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現階段只釋出較為基礎功能的API資訊,但下階段可望含蓋地點、位置、認證合作等功能。

噗浪共同創辦人雲惟彬(Alvin Woon)在噗浪官網上表示,經過數個月跟特定伙伴的合作測試,噗浪終於開放API,以成為全方位溝通平台為目標,讓使用者在任何介面或平台上都能使用。為此開放API讓開發者設計出各種平台上可使用的程式,讓噗浪使用者未來能夠更簡便的使用噗浪。

目前開放的API採用簡單HTTP協定,可以支援各種程式語言,使用者可以到plurk.com/API瞭解相關使用資訊。噗浪官方沒有設定使用限制,但要註冊API key。雲惟彬透過e-mail表示,目前開放的是較為基礎的資訊,如讀噗、發噗等等。未來還會以地點、位置(經緯度)、認證合作為下階段開放目標。

雲惟彬也透露,未來還有其他聖誕禮物出現,但除了已推出新版噗浪上網界面、IM找朋友功能,其他聖誕禮物要到一定時間才會知道。

早在官方API開放之前,由於Plurk在台灣的流行,已有部份熱心使用者開發出各式非官方的API,但有時會因為噗浪修改API而導致非官方API故障的情形。在官方API釋出之後,這類事情可望減少。雲惟彬並承諾,未來將會注意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對於噗浪未來發展,雲惟彬表示,噗浪未來不只是文字分享,希望也能用音樂、圖片、影片等多種方式讓網友表現自己。此外,也會強化即時溝通,更同步化,不像現在有幾秒鐘的落差。若能少幾秒鐘的落差,使用起來更為方便,資訊交換也更快速。

社交與部落格等網路服務開放API,供第三方開發平台上執行的程式已成為趨勢。Facebook與Google OpenSocial都在2007年開放API,另外國內最大的相簿服務網站無名小站也在今年第4季開放API。

據創市際的統計,10月為止Facebook到達率為69.9%,約889萬人使用,而噗浪到達率為15.28%,國內不重覆使用人數為194萬人。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