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份工作


大家安安安唷 ^_^
哇~第一次接黃金寫手案子耶...........
也是第一次要努力寫出一篇文章說........
希望真的可以有獎金可以拿^o^

我的第一份工作ㄚ...........
很久了耶.......哇~想一想,居然也是十年前的事囉~

那時是高職剛畢業,我們的升學管道有問題,也就是說呢,我們想升學,相同科系卻沒有學校可以讀,除非你想補習去跟大家考大學去, 可是考大學要讀的很多呢,跟你原來讀的當然大大大不同囉, 那怎麼辦呢?只好乖乖找工作,等有學校開相關科系給我們這種相關科系的去考囉。
於是就開始我找工作的日子囉.........

我們這一行ㄚ,到我那時找工作已經沒有像學姊那時那麼幸福了,一畢業隨便找間大醫院都有缺,尤其又本科系畢業的,多愛ㄚ~我們是什麼職業呢?就是醫院裡的復健科,我當時是物理治療生,現在是物理治療師;這是另外一個故事啦,有機會我們再聊這個故事吧。回到主題,到我們畢業了,其實那時還真沒什麼概念,只有先問學姊當時一般薪水大概是多少ㄚ,先問清楚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人跟我說要寫履歷表,而且ㄚ,不要是書店賣的那種制式的履歷表喔,要你自己規劃寫,還要把你的專長會什麼通通寫出來,還要寫自傳呢,一點概念都沒有。我只有這句話。

還有呢,我根本不知道要到那裡去找工作,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好像也沒有網路人力銀行這種事,連看報紙找工作這回事,都覺得似乎是沒有的,因為覺得大醫院應該是沒有空位的,很笨吧?自己傻傻這樣想,也不會去找找,去試試看,最後還是要行動ㄚ,總不能一直停在那裡打轉。

所以就怎麼辦呢?很笨的到自己家附近所有看得到找得到的復健科診所去問,問有沒有缺人?
也是這樣問了才發現,其實還真的是有缺的,也還真的蠻有得選擇呢。也遭遇到並不是很好的經驗,........因為我是直接人到現場去問有沒有缺人的,而且還沒有帶履歷表,也沒有穿得多正式,看起來就像個學生小女生的,可能就是這樣,有醫師問我希望待遇是多少?其實那時的我連金錢概念也沒有,我怎麼知道要多少錢才是對我有利的呢?我只知道學姊說的目前的薪水是多少,甚至不知道裡面的金額是怎麼分配的,就很自然的寫下我知道的最高的薪水,然後醫師就很直接的回一句,你敢拿這個錢嗎?然後就繼續忙看他的病人去了........我為什麼不敢拿呢?又不是要到高資歷人的薪水,當時該要的該有的甚至是別的剛畢業的高職生不會的技術我都會,為什麼不敢拿!?回頭想想後的今天,還是這麼覺得。

人找事,事找人。找多了,你的選擇也多了,還看到有診所非常缺"專業"的人,居然還有高中非本科系的打工人員,看得都傻眼了,醫師太太告訴我,他們找不到人,只好先這麼用,並告訴我,如果我願意,他們任用我,會讓我當組長........哇~聽起來實在太吸引人了...........
可是要離開時,一位老伯伯就來跟我說一句話.....你剛畢業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

一句話像一顆石頭,一波一波的漣漪就這麼泛開來,對呀,我怎麼可以來這裡?我的資歷其實是還不夠的,經驗的不足,憑什麼去做連該負什麼責任都不知道的組長職位?也許是我太傻太不會想,聽起來這麼棒的工作,而且還是一個剛畢業的高職生可以獲得,我放棄了..............

我後來到那裡去了呢?非常有趣的經驗,有一天我爸爸開車載著我經過永和的一家地區醫院,我爸爸抬頭看到,就說,進去問問看缺不缺人吧?那天穿得有夠隨便的,T恤短褲涼鞋的,就這樣晃進去找到復健科,請問你們有缺人嗎?一句話出口,一位說是負責這地方的人說,我們剛好缺一個人,正要找,然後我們就進辦公室去談相關問題,當天就上班了。........

這只能說是我的幸運吧,找工作的日子並不長久,也讓我找到一個可以有一定程度成長的地方,那間要讓我做組長的診所在我上班隔天醫師有特地打電話來問意願,我很抱歉的跟他說已經找到工作了,其實那份工作真的很吸引人,也真的真的很想去,可是要想到的是,一但接了如此這般工作,是否就局限住成長空間了?一但萬一要離開那裡,去找其他的工作是否又有更多的問題?也許是想太多了,我是這麼想的啦..............

之後工作了日子,只有一種情形可以形容~忙、忙、忙!
也說不出來什麼苦不苦,怎麼熬過的,因為日子都"忙"掉了........

但還記得的就是,最多的問題就是"人際關係"了吧,新人最要懂得的,尊重老鳥,尊重同事,隨時保持笑臉,不會的一定要問,就是因為是新人,所以才要多做事,沒有人做就去撿起來做,多做多學,人家也才願意教你你不會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更要記得人言可畏,不要在"危險的人"面前亂說話,自找麻煩...........

找工作,找的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要瞭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要瞭解自己擁有什麼?可以在什麼的工作場所生存與成長,這是不論新手老鳥都該想清楚的一件事。

找到工作了,也請記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都是一個團體,互相幫忙與良性合作,才是最大的成長,這是個人的體悟,很高興有這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感謝大家~感謝你~感謝你花時間看完我的叨叨絮絮話當年..........






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6 則留言:

濯夫 提到...

文章很長
多分段~比較好閱讀

匿名 提到...

感謝俊明的意見唷~^_^~liver忘了空兩格啦~哈~^o^
安妮我知道囉~不過liver不知道有沒有體力耶~liver會盡力去幫忙ㄉ^o^

匿名 提到...

liver剛剛有更加有空格了耶~可是看起來還是一樣ㄚ???奇怪???

匿名 提到...

這次看起來好多了^o^原來是要換行ㄚ~下次就知道囉~^o^

濯夫 提到...

慘了!
現在才想起你要的XP
最近實在忙得太亂
出現中年痴呆現象
不知你電腦好了沒有

匿名 提到...

帥ㄍ~
liver偷懶很多天沒開現在才看到
不過.........
我電腦本來就XP耶~
你是不是記錯人啦??^o^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