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三好漢救人擺第一 父:我以兒子為榮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出事直升機上三人都出身陸軍輕航機部隊,退伍轉任空勤總隊服務,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優異,曾出過不少救人任務,並獲績優獎,正駕駛張順發和機工長黃鎂智上月還當選空勤總隊模範,不料這次出勤不幸出事。

工作優異 孝順愛家
張順發老家在彰化縣伸港鄉,他是家中獨子,有兩個姊姊。大姊昨傷心地說,弟弟十分孝順,父親兩年前逝世後,他為了照顧年邁母親,儘管已在台中龍井鄉買新房子,仍和妻子兒女搬回老家住。

張順發有1兒1女,女兒即將升高一、兒子升國二。他女兒昨紅著眼眶說:「爸爸只要沒班,一定回家陪我們和阿嬤。」張大姊眼眶泛淚說,弟弟很上進,工作之餘還念研究所,今年6月才拿到碩士學位,沒想到南下救災卻發生意外。

張大姊說,弟弟年輕時從軍要駕直升機,父母認為太危險而反對,但弟弟總說:「我熱愛飛行。」弟弟常支援重要任務,包括去年后豐斷橋救援等,沒想到救人無數,自己卻出事。副駕駛王宗立飛了20多年,曾在陸軍任飛行教官,參與過去年辛克樂救災勤務,本月1日還到桃園復興鄉救援火燒山,他也有一對還在就學的子女。

機工長黃鎂智和妻子及1子1女住台中水湳機場附近,老家在新竹縣寶山鄉,是家中長子,兩個弟弟都在新竹空軍基地服役,負責維修幻象戰機。黃鎂智的70歲老父黃金堂說,老大始終以工作優先,每次回老家,只要接到任務就急著回去出勤,總是將救人救災擺第一,家裡擺滿他獲得的獎狀,黃金堂說:「我以兒子為榮!」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