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華仔號召 港星合唱今賑災


2009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上百位藝人,參與今晚香港的賑災晚會。

《千里》送愛

今晚在香港有1場「88水災關愛行動」賑災晚會,由劉德華(華仔)、譚詠麟、曾志偉等香港演藝人協會幹部共同發起,出動上百位藝人共襄盛舉,為南台灣送暖。而華仔早在前晚就號召容祖兒、鍾鎮濤等人到將軍澳電視廣播城錄唱主題曲《滔滔千里心》,並迅速剪輯成MV播送,相對於台灣至今未見歌手集結合錄賑災歌曲,香港藝人動員效率驚人。

華仔是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日前來台灣出席2場賑災特別節目,前晚回香港又繼續籌備今晚登場的賑災晚會,先是將1991年華東水災的賑災歌曲《滔滔千里心》修改成國語版歌詞,他擔任總指揮,甚至跪在地上寫歌詞大字報。他盡心盡力,要讓台灣人知道,香港所有人都很關心當地災民,都是一家人,還說:「我下月生日會,原本都有台灣粉絲會來,但我都叫他們把錢留著去幫災民,我之後會再去台灣和他們慶祝。」

今晚出席藝人來自中港台,包括華仔、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四大天王等人。曾志偉透露:「王菲尚未回覆,林青霞在國外不會出席。」TVBS歡樂台將全程轉播,並由藍心湄、李濤等人接力主持。台灣觀眾可透過劃撥募款,捐款帳號是19724023,戶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但這次88水災雖然演藝圈踴躍響應呼籲捐款,卻不見台灣歌手總動員錄唱賑災歌曲,各大電視台只能用江蕙《甲你攬牢牢》、潘美辰《想要有個家》等現成歌曲搭配災情畫面。目前只有范逸臣《不能沒有你》在Yahoo!奇摩提供免費下載;陳建年《重新開始》,搭配風災照片、自製MV放在個人部落格。

報導:彭素娟、葉文正

《滔滔千里心》歌詞節錄
詞 周禮茂
曲 Paul Simon

滔滔千里 淹天地
痛惜蒼生不幸 筋竭力疲
家不再家 生不可再生 留低只有傷悲
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我 問我怎麼過
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你 你怎去渡過

香港愛星大團結 義助88水災

◎名稱/地點/時間:88水災關愛行動/香港
◎轉播:亞洲博覽館/今晚7:30~11:30pm,共4小時香港TVB,台灣由TVBS歡樂台(42頻道)同步轉播
◎主題曲:《滔滔千里心》
◎進場條件:只要捐港幣20元(約台幣84元)即可入場
◎主持人:香港主持人是曾志偉、張艾嘉。藍心湄、李濤等人在台灣現場主持
◎出席藝人: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黎明、譚詠麟、陶喆、陳奕迅等上百位藝人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華仔都不會老
聽說這次盛會
陳冠希被拒絕了~

liverの小窩 提到...

不管他們
有心要幫災民就好
其他就不要多想了^_^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