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合歡山迷路 9歲男童冷靜度一夜

更新日期:2008/10/29 07:30 記者簡獻宗、陳紹聖/連線報導

九歲賴姓男童前天跟父親攀登合歡山西峰,因體力不支,獨自先下山,卻走到岔路迷了路,一個人在攝氏六度低溫的夜裡,窩在草叢中睡了一夜,昨天清晨看到有人,男童猛按遙控器,靠遙控器紅色光束吸引注意,順利獲救。

下山時,看見連夜從台北趕來山上的媽媽,男童衝向前緊緊抱住媽媽;賴媽媽看到平安脫險的么兒,掉下眼淚,直說:「沒事就好。」賴爸爸說,原以為兒子跟他爬過合歡山西峰,路很熟,所以放心讓孩子一人下山,沒想到發生意外,「以後再也不會讓他離開我身邊。」

爸叫他下山休息

念小三的賴姓男童不久前跟父親攀登合歡北峰、西峰,前天學校補假,跟父親二度登山。賴父說,父子倆攻北峰後續攻西峰,下午三時許,約走到往西峰三分之一的路上,兒子說很累,想回休旅車上休息,他想兒子曾登過山,路況熟,遂將車鑰匙交給兒子,約好在停車處碰面。

發現兒子不見啦

賴父原本預定五點下山,「沒想到下山時不小心掉到五十公尺深山谷」,爬上來已經七點,摸黑下山,發現兒子不見了。

「我是認識路啦,但走著走著就走錯路了」,男童說,一直找不到正確的路,不久天色暗下來,想到一早出門時,十三歲哥哥提醒他「如果迷路,要留在原地等大人來找」,於是不再往前走,大喊救命,「喊很久,都沒有人聽到。」

小童窩凹壁睡著

爬了一天的山,賴姓男童很累,在附近找到一個凹下去的石壁邊草叢,「躺著躺著就睡著了」,半夜風很大,「覺得冷,身體就縮緊一點」。他打算等天亮後,再往回頭走,「這裡我來過,應該找得到路」。清晨六時許,他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聽到爸爸的聲音,好高興,跳了起來,大喊「爸爸!爸爸!」搖晃手上遙控器,希望爸爸看到紅色光點。

短T襯衫毫髮無傷

花蓮縣新秀消防分隊昨天一早,在距離合歡北峰登山口近五百公尺處尋獲賴姓男童,消防員吳愛生說,前晚山區氣溫僅攝氏六度,男童只穿短袖T恤外罩長袖襯衫,幸而躲在石壁凹處,加上箭竹林葉密集可避風,被尋獲時毫髮無傷,表現冷靜,很不容易。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