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拿下12金24銀16銅

張貼時間:2008/11/3 上午 07:00
資料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二日專電)全球規模最大的發明展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今天閉幕。台灣代表團今年表現傑出,拿下十二面金牌、二十四面銀牌和十六面銅牌,參展的五十五件產品當中只有兩件沒得獎,大放異彩,展現台灣傲視國際的研發水準。

堂堂進入六十週年的紐倫堡發明展,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日止在德國南部大城紐倫堡舉行。今年共有來自二十九國的七百件作品參展,由傑出發明人協會創會理事長高發育率領的台灣代表團一共推出五十五件產品,使台灣成為僅次於俄羅斯的第二大參展國。

高發育表示,第一次參展的雲林科技大學表現傑出,六件作品勇奪三金三銀,工業技術研究院奪得兩金兩銀,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也榮獲一金一銀,這些團隊表現都相當傑出。

屏東科技大學團隊設計的「利用車輛熱能驅動之節能空調系統」,將汽車排氣管的熱能轉化成冷氣,抱回金牌,別出心裁的創意一樣受到矚目。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代表團不論年輕的高中生或高齡的發明家,成績都相當優秀。其中年僅十七歲的台中光華高工蘇尹程發明的「電動式盆栽節水裝置」,利用太陽能板轉化的電力驅動馬達,重複利用澆花的水,展現年輕發明人的創意。

至於來自嘉義、現年七十四歲的黃麗水,研發「環保節能餐盤」,利用玻璃導管裝置透過熱水來加熱餐盤,不僅耐用,定時定溫的功能也具有節能的效果,和蘇尹程一樣,獲得大會銀牌的肯定;去年已拿下銅牌的黃麗水還許諾,明年再來紐倫堡挑戰金牌。

年年率領台灣發明人來紐倫堡參展的高發育指出,台灣產品水準逐年提高,顯示研發和創新的能力不斷進步,雲林科技大學等學校和研究單位的團隊披金戴銀,優異的表現尤其受到矚目。971102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