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睡多了或睡眠不足易變胖?真的嗎?

睡眠不足會變胖是真的

第三屆亞太肥胖醫學會議上午舉行研討會,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蕭敦仁發表了這項研究報告,徹底顛覆了國人「睡太多容易胖」的迷思。之前國外研究也有類似發現,但這是首份台灣本土調查。

蕭敦仁說 ,睡得少反而易胖,主要是睡太少體內的荷爾蒙「瘦體素」(leptin)會減少,但刺激食慾的物質grehlin會增加。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祝年豐說,晚睡的人常會吃宵夜,加上晚起活動力也常會較差,對減肥都是致命傷。

另外,睡眠時間明顯影響了體重。在平均睡眠時間不足六小時的受試者當中,BMI值高於25的比率為36%,睡眠不到四小時的人,肥胖率更是高達42%。

睡越久,則較不容易變胖,調查發現,每天睡滿六小時者的人肥胖率為30%,要是能睡滿八個小時,則肥胖率最低,肥胖比率只有29%。如以六小時為界限,睡不到六小時的人肥胖率硬是比睡滿6小時的人,多了四成。

所以睡眠不足易變胖的,睡多反而不容易胖。

相關詞:
睡眠不足,
慢性睡眠不足症候群,
長期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要怎麼辦,
睡眠不足要吃什麼,
當兵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火氣大吃,
睡眠不足,頭痛,
睡眠不足會怎樣,
睡眠不足影響血糖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