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學學這位好樣的媽媽,也許,你也能在十六年內,年收入增加十倍!


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

作者:
勝間和代
譯者:
李毓昭
出版社:
晨星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0987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把自己Google化的獨門秘訣

三個小孩媽媽的上班族勝間和代-告訴你把生活Google化,讓年收入暴增10倍的方法

針對上班族最有效的學習法 年收入愈多就愈幸福

勝間式學習法的利器

1.高明的學習輸入法-利用速讀、空閒的時間和耳朵的方法,善用電腦、MP3

2.高明的學習輸出法-測試自己學習成果的方法,活用心智圖、部落格整理思緒

3.學習與年收入有關的方法項目-英語、IT、會計、經濟、理財……

文�孆d里
讓我們先看看這位女士的資歷:
◎以十九歲史上最年輕的年紀通過會計師兩次考試(當時合格率六%)
◎中小企業診斷師考試(合格率四%),以及網路情報處理技術者考試(合格率四%,現改名為技術工程師﹝網路﹞考試),兩次都是一次即過。
◎多益英檢(TOEIC)三年內從剛畢業時的420分提高至到900分。
◎一面擔任證券分析師,一面在在職進修研究所取得金融商管碩士。
◎二零零七年開始攻讀博士。

有沒有一種很厲害的感覺呢?如果我再告訴你,這位女士以上的成就,都是利用上全天班和照顧小孩的空檔取得,有沒有覺得她簡直是神不是人了呢?

這位女士,名叫勝間和代,二零零五年被華爾街日報選為「值得矚目的五十位女性」;二零零七年席捲日本書市,出版十三本書,累銷量達120萬冊,並連續攻佔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榜冠亞軍。她,是日本最年輕的女性會計師、活躍的經濟評論家,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

她是如何辦到的?或許我們可以由第一本引進台灣的勝間和代著作《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一窺究竟。

本書開宗明義,說的非常清楚:年收入與一個人感到的幸福成正比:年收入越多,我們就感到越幸福;想要得到幸福,就要努力增加年收入(這就是所謂的幸福經濟學)。而最快的捷徑,就是以能增加年收入的方式學習,然後充分運用在可以實踐的地方。

因為前方的目標非常清楚(增加年收入,好取得幸福感),進行學習的動機也就十分充份,輔以適當的心理調適和習慣養成技巧,自然便能毫不費力地持續學習;而因為設定的學習方向精準,很快便能學以致用,自然便能快速增加收入。

相較於其他學習者,勝間和代提供的學習法最大的不同,便是她網路資訊處理師的背景及女性的身分。她在第一部分【基礎篇】中,以女性的思慮細密,詳列了學習工具的準備,及相關的資訊運用方式。從筆記型電腦的挑選及使用、MP3隨身聽的活用方式、網路有聲書網站的評比、如何善用耳朵和眼睛學習,都做了詳盡的說明。而在第二部分【實踐篇】中,她則列出能快速增加收入的學習方向:如英語、會計、理財等,幫助你明確地掌握學習方向與架構,將成果變成財富。

你是否過著上班加班、回家洗澡睡覺,又是上班加班的生活呢?每天已經累的像條狗了,睡覺都來不及了,誰還有鬼時間鬼心力學習啊?或許,換個角度想想,我們總是習於優先享受今天的樂趣與睡眠,於是默默地放棄了讓年收入倍增的機會,好像也挺可惜呢?不妨試著學學這位好樣的媽媽,也許,你也能在十六年內,年收入增加十倍!

作者簡介

勝間和代

經歷:

.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金融商管碩士MBA畢業
.在學期間於太田昭和監查法人(現新日本監查法人)任職
.曾任職勤業管理顧問、麥肯錫、JP摩根等知名外商企業
.創設日本第一個女性社群網站「麥田」(□□(火田))
.為朝日新聞、日經MONEY、日經新聞、日經商業Associe等知名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現以獨立經濟評論家身分活躍於新聞雜誌上
.2007年擔任日本內閣兩性共同參與「工作與生活專門會議」專門委員
.出版一系列暢銷書,作品銷售總數超過150萬冊

紀錄:
.史上最年輕19歲即考取會計師資格
.身兼三名小孩的單親媽媽和全職上班族身分,同時取得金融商管碩士MBA及多種證照
.TOEIC分數從畢業時的420分,3年內提升至900分
.二○○七年以財務專家和知識專家的身分,整理多年的經驗,在同年一口氣出版九本書。其中五本書全都進入日本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前二十五名,其中《年收入增加十倍的學習法》、《錢存銀行窮一輩子》、《效率增加十倍的「新.知識生產術」》等三本書,在一個月內就熱賣十萬本,成為日本出版界的大話題。

獲獎:
.2005年獲選為《華爾街日報》「全世界最值得注目的50位女性」之一
.2006年以史上最低年齡,獲頒雅芳女性獎
.2008年獲選日本BEST MOTHER獎(經濟部門,同時入選有知名女藝人黑目瞳、《女性的品格》作者(土反)東真理子等人)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