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賣家故事】勇敢惠玲抗癌網拍貼補家用~


拍賣帳號:sandy59149

販售商品:嬰幼兒相關商品

雲林縣元長鄉是傳統農業鄉鎮,青壯年人紛紛外移,出生率逐年降低,商業活動並不頻繁,若還想留在故鄉工作,除了務農之外,還有什麼出路?

一度在元長鄉開設嬰兒用品店的吳惠玲,對於近年少子化趨勢的感受特別深,當地青壯人口本來就少,更不用說平均生育子女數降低,「現在很多藥房買奶粉就送玩具,估計本地嬰兒用品店大概收掉八成,」吳惠玲說。

因為生意不佳,吳惠玲退租在鎮上的實體店面,回到自家經營,但遠離市集的商店,生意更是不見起色,堆積經年的庫存讓她倍感頭痛,「越久賣不掉的東西賣相越差,要送人也沒地方送,要丟掉更覺得可惜,」吳惠玲找到了Yahoo!奇摩拍賣,作為她清倉拼現金的園地。

年過40的吳惠玲,是在職訓局辦的第二專長就業輔導班中,學習到使用電腦的技巧,加入網拍之後,也讓她有了重新出發的動力。不過,庫存商品有些褪色,甚至故障,只好用當初進價的六五折賣掉或送掉,「像是奶嘴之類的小東西,甚至就用1元起標,還有人真的用1元標到,並沒有什麼賺頭,」吳惠玲說。

「還好,Yahoo!奇摩推出公益賣家方案,讓我省下不少刊登費與手續費,」領有重大傷病卡的吳惠玲忍痛放棄之前累積的評價,採用適用公益賣家方案的新帳號來作生意,除了省了不少開銷,讓她拼現金拼得更有動力之外,公益賣家提供的曝光,也讓她有較多被瀏覽的機會。

吳惠玲是病情控制中的癌症病患,多年前,她不幸罹癌,經手術治療後,幾乎已經回復正常生活,但在生活起居上,醫囑指示應盡量不要勞累,這也是為什麼她選擇網拍的原因,「工作自由,同時還能看店並照顧母親,」吳惠玲的店現在兼賣飲料,只不過,實體嬰兒用品店的營收甚至不如飲料收入,來自網路的銷售沒有地域上的限制,對她的生計不無小補。

吳惠玲估計,去年十月申請通過公益賣家方案至今,總計營業額大概達八萬元,儘管收入不豐,但一想到,這些商品日漸褪色過時,「賣不掉也不能吃掉」,吳惠玲就釋懷多了,不過,她現在最關心的是,第一期公益賣家方案將在九月告一段落,希望Yahoo!奇摩能持續對弱勢賣家的照顧,為不方便上班的弱勢族群開一扇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景氣不好~
大家也都在想各種辦法
度過寒冬呢~~

匿名 提到...

對呀~
每天看來來往往的客人
來寄賣的與買東西的心情
誰不希望能多賺點錢?
誰不希望能更便宜買到?
liver都懂
夾在中間的心情更複雜^_^"""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