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網拍「時間」 跑腿、黑道充場面都OK

更新日期:2009/01/10 04:34 朱真楷/高雄報導

「畢竟什麼都沒有了,至少還有時間可以賣!」不景氣雖讓工作機會變少,卻也出現一批新型態的「臨時工」,他們將時間PO上網典當;有人當起「收費張老師專線」,有人化身「變形蟲」,只要付費,他願跑腿幫貴婦買衛生棉,也會穿黑衣替黑道喪禮充場面。

不景氣讓宅經濟學當道,在拍賣網站輸入關鍵字「時間」,就會發現許多
失業宅男宅女,將自己的時間PO上網典當;然而,隨投入的競爭者越多,時間典當的型態也演變到難以想像。

原是人力仲介業務的許家凱,公司倒閉後
求職路屢次碰壁,決定上網典當時間。自稱「變形蟲」的他說,有黑道大哥往生後,底下堂主為在出殯當天展現實力,竟打電話拜託他「穿上黑衣充當小弟」。當天,他隨一群兄弟到殯儀館鞠躬,短短一小時進帳五百元。

許家凱說,最扯的是,有位台北貴婦,長期要他到住家樓下超商買衛生棉,「怪了,一包才幾十塊錢,我的跑腿費要兩百元,實在不懂有錢人的想法!」他說,這些錢賺得很心虛,但「有錢人的懶惰,就是我們的賺錢機會。」

台南的艾莉絲則化身「張老師專線」,只要有苦無處訴,她願意傾聽,但代價是每小時一百五十元。她說,有時雙方熟了,她更將服務延伸到幫忙叫起床、注意生理期,甚至提醒行程,彷彿成為私人秘書。

去年底開始休無薪假的丁先生坦言,雖然迄今只接過一個CASE,但能多賺何樂而不為?「畢竟什麼都沒了,至少還有上帝給我的時間能用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