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7號環保阿嬤(葫蘆堵金鳳姨):「環保阿媽」的真情分享











http://city.udn.com/60230/2969126?tpno=0&cate_no=78804

ㄚ嬤真的真的好厲害好厲害ㄛ........

COOL 客召集令!環保阿嬤的週一環保計劃 ~ 壞傘製背包及 " 環保葬法 " 的觀念分享



常有朋友跟我說,我好喜歡這把雨傘的花色,可惜傘骨被風吹斷了,只好忍痛把雨傘丟掉,我聽了總會跟他們說,沒關係,你把雨傘布拆下來給我,我幫你用雨傘布做成包包,換個形式,雨傘布獲得重生 ! 哈,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佩服自己,很像魔術師一樣,雖然人人都叫我環保阿嬤,但是我更喜歡大家叫我環保魔術師,因為環保不是光把東西丟到資源回收車裏而已,而是應該身體力行,將資源做更多元的運用。很開心,這樣推廣 20 多年下來,獲得很多朋友的肯定,本來我都是義務免費幫大家做包包,但是後來發現,人們對於付費的東西比較珍藏,再加上我年紀大了,必須要控制每天做的數量,所以我開始收費,一個 250 元,這可不是為了營利唷 !( 錢我都捐給慈善機構 )

走在北投媽祖窟溫泉區附近, " 金鳳牌 " 包包可說是最熱門的品牌,每次看到有人背我的包包,我都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我的包包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呢 !

除了做環保包包,對於環保,我真的有很多的感觸和想法,我年紀已 68 快 70 歲了,來日不多,不知哪一天閻羅王召見,我想趁現在還能動時,趕快為社會做些環保,資源回收,改造再利用,不要將自己的生命留白,將寶貴的時間浪費掉。

留給後代一些福報、一個乾淨翠綠的地球是大家的責任,如果現在太浪費,不做資源回收、改造再利用的話,地球只有一個,等到資源用盡,那後代的子子孫孫要用什麼 ? 廢物要往那裏送 ? 地球不就變成髒亂不堪了嗎 ?

我每天去紗帽山泡溫泉湯時,看到好多淑女貴婦們都將垃圾隨便一丟,這樣一個漫不經心的的小動作,不但製造髒亂,塑膠袋流到水溝、河裡變成堵塞,使得河水不通,等到大雨、颱風侵襲時,氾濫成災,還要罵政府,這樣實在不太好。

其實大家可以將垃圾包好拿回家去丟,像我就將果皮埋竹林、塑膠 ( 鋁 ) 罐撿給一個重聽的阿婆,既做環保又做善事。

我也跟兒女們說,我已幫自己買 20 萬的終生人壽保險,死後喪葬費用綽綽有餘,死後只要將我用四片薄板燒成灰,灑在火葬場旁的花圃當肥料就行了,地球資源有限不必要和活人爭地,這就叫做環保葬法。

另外,我連神位也推行環保的另類方式,像我現在就已經將我家公公、婆婆、先夫在部落格上安好神位,念經的經文也都寫在上面 ( 有興趣者請參閱我的部落格的文章 ) ,這樣真的很環保唷 !

環保阿嬤的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g30917

唷! 〝環保阿嬤(金鳳姨) 〞 一點就可進入"網路安神位"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