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檀香-藥品鑑別

1、本品橫切面:導管單個散在,偶有2~3個聯合,木射線由1~2列徑向延長的細胞組成,木纖維與纖維管胞無明顯區別,木薄壁細胞單個散在或數個聯結,有的含草酸鈣方晶, 導管 、射線細胞、木薄壁細胞內均可見油滴。
2、取本品“含量測定”項下的揮髮油,加乙醚製成每1ml含10μl的溶液,作為供試品溶液。 另取檀香醇對照品,加乙醚製成每1ml含5μl的溶液(或用印度檀香的揮髮油加乙醚製成每1ml含10μl的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Ⅵ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10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石油醚(60~90℃)-醋酸乙酯(85: 15)為展開劑,展開,取出,晾乾,噴以對二甲氨基苯甲醛溶液(取對二甲氨基苯甲醛0.25g ,溶於冰醋酸50g中,加85%磷酸5g與水20ml,混勻),在80~90℃加熱至斑點顯色清晰。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的紫藍色斑點。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