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攝影] Black and White Photography--轉載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關黑白攝影的討論有人認為黑白攝影就應該用黑白底片拍攝先拍彩色再轉成黑白是一種欺騙的行為我不全然同意但也不全然反對而且類似的討論大概永遠也吵不完這全賴於個人的主觀意識還有對於攝影的認知但我認為重點是最後呈現出來的影像是否有表現出攝影者想要傳達的情緒以及意念所有的攝影器材和耗材不過就是工具或是媒介罷了
於是真正的問題不在於 "什麼是黑白攝影?"而是 "什麼是攝影?"或是該怎麼去解讀 "攝影" 這個動作?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我覺得基本上分為兩個層面一個是紀錄眼睛所看到的事物另一個是傳達腦子裡所想的意念會沒有標準答案就是因為對每個人來說這兩個層面之間連結的程度強度不一因而產生認知上的不同而這類的認知並沒有對與錯的分別於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想法也造就了不同類型的作品
所以真正問題的癥結不在於 "什麼是攝影?" 有沒有標準的答案而是對於這個問題你有沒有自己的答案我想每個認真看待攝影的人在按下快門之前都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並找到自己的答案才不至於迷失了自己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