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麝香與檀香的功用?


檀香究竟有什麼效能呢?與麝香有什麼不同?

------------------------------------------------


檀香
Sandalwood
萃取:樹的木心-蒸餾
氣味:木質、細緻,甜而帶異國情調,餘香裊繞。
外觀:這種精緻的油,來自一種常綠的寄生樹,此樹把自己的根依附在別的樹根上,檀香通常以薄片型的方式出售,並且,至少要30年以上的樹齡,才能達到採集販賣的標準。公認為最好的檀香精油,是產自印度的邁索爾(Mysore)。
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檀香自古以來便瓷B受歡迎,從印度到埃及、希臘、羅馬的貿易路線上,常見蓬車載滿著檀香。許多古代的廟宇或傢俱,都是由檀香木所做,可能是檀香具有防蟻的功能。 檀香的焚香需求量不少於檀香木,檀香獨特的香味,具有安輔作用,對於冥想很有幫助,因而廣泛被用在宗教儀式中,特別是印度和中國,對檀香的需求量至今絲毫不曾減少。檀香也是香水中常用的原料。
功效:消炎、抗菌、摧情、鎮咳、袪痰、補身、收斂。
心靈療效:放鬆效果絕佳,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鎮靜的效果多於振奮。並且,用以改善執迷的狀態,極獲好評,可以帶給使用者更為祥和、平靜的感覺。
身體療效:對生殖泌尿系統極有幫助,可改善膀胱炎,具有清血抗炎的功效。它獨特催情的特性,可驅散焦慮的情緒,有助於增加浪漫情調。檀香對身體也有抗痙攣和補強的功用,能帶來放鬆和幸福的感覺。 檀香對胸腔感染,以及伴隨著支氣管炎、肺部感染的喉嚨痛、乾咳也有效果。當黏膜發炎時,檀香可舒緩病情,更可以刺激免疫系統,預防細菌再度感染。 它還可以用來治療為有熱,並且其收斂的特性,對腹瀉亦有幫助。
皮膚療效:基本上,檀香是一種平衡精油,對乾性溼疹及老化缺水的皮膚特別有益。使皮膚柔軟,改善皮膚發癢或發炎的現象,其抗菌功效更有助於改善面皰,癤合感染的傷口。
其他:阿米香樹(Amyris)常被誤稱為西印度檀香,其實阿米香樹根檀香完全扯不上關係,真正的檀香是由檀香屬的樹木提煉的。阿米香樹的化學分析中,並無檀香純的存在,而且阿米香的味道有點像是瓦斯刺鼻味。而非檀香的木質味。

麝香草
功效、療效:治胃腸脹氣/消化開胃/咳嗽性支氣管炎方面的疾病/百日咳/口臭/可抗菌
麝香草含豐富的麝香草酚成份,可以鎮靜、提振精神、消除疲勞。可用泡澡來舒緩和鎮定神經,或溶入化妝水中可恢復疲勞
麝香草能健化頭皮,對頭皮屑和抑制落髮十分有效
麝香草也可使皮膚的傷口、濕疹早日復原。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