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檀香功效


在古代印度中,檀香被廣泛用在宗教儀式上並被視為一種萬能藥;自南印度 Mysore 原裝進口的麥索檀香系列產品,以當地優質檀香木及檀香油精製而成,濃郁的木質香味,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平靜致祥,被宗教界視為禮佛、坐禪、靜坐冥想、誦經潔身的最佳聖品。
 
【精油本質】把檀香木切成細薄片狀直接蒸餾而得,樹高可達 30 公尺以上,才可萃取成熟的香味,主要產自印度,目前市面上所用於制香者,許多用合成香料,因為必須超過 40 年,方可提煉,再加上近年來芳香療法盛行,價格三級跳,願我佛保佑勿使其絕跡,其香味除木頭味外,亦帶有點東方調,淡黃色而有黏度。

【氣味】木質、細緻,甜而帶異國情調,餘香嫋繞。
【歷史使用記錄】
印度教及佛教用於拜神及冥思,葬禮中焚燒使死者靈魂超脫,止咳及膀胱發炎也有效果。
【功效】增加免疫力,支氣管炎,喉嚨痛,腹痛腹瀉,膀胱炎,乾性皮膚,皮膚,粗糙,老化皮膚活化,再生除皺,面皰,消炎,減輕壓力,身心舒 鬆,安撫神經。
【注意事項】
香氣有極強的持續力,常常在衣物清洗過後,仍有香味殘留 。
避免于沮喪時使用,因為可能會使情緒更低落。
【心理輔助】放鬆效果絕佳,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但鎮靜的效果多於振奮。在用以改善執迷狀態上,極獲好評。被用來安撫死者,帶來祥和、平靜的感覺。
【生理輔助】
對生殖泌尿系統極有幫助,可改善膀胱炎,用來按摩於腎臟部位,有清血抗炎的功效。
當粘膜發炎時,檀香能讓患者感覺舒服,幫助入眠。並可刺激免疫 系統,預防細菌感染。

【皮膚輔助】
基本上,檀香是一種平衡的精油,但是對 乾性濕疹及老化缺水的皮膚特別有益。使皮膚柔軟,混合可可脂之後,便是絕佳的頸部乳霜。改善皮膚發癢、發炎的現象。其抗菌的功效能改善面皰、癤和感染的傷口。
減少面部皮膚微血管顯露:每天洗臉時將一滴檀香精油滴在洗臉水中,用毛巾侵水按敷臉部,可減少面部皮膚微血管顯露。
消除皮膚乾燥和脫皮及幹疹:檀香精油2滴+玫瑰精油2滴+5毫升基礎油做皮膚按摩,可消除消除皮膚乾燥和脫皮及 乾疹。
【適合的場所】
書房或客廳:如果您認為客廳應該是個休息的場所,全家人的重心,甚或就是您家庭的殿堂,建議您用檀香當作客廳的氣味,這種感覺相當適合大家族的相處,因為它能提供互相尊重,長幼有序,但是又能給予充分的尊重。如果您認為書房的功用在於自我修養,也可以將檀香的氣味帶入書房!
主管辦公室:穩重與內斂,但是絕對有威望與尊嚴,這就是主管辦公室該有的氣質,檀香給人王者之感,但也是心悅誠服!
【純精油使用心得】
用手帕或熏香器可治療喉嚨痛,支氣管炎
洗澡水中加4滴檀香精油能幫助泌尿系統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