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檀香對小嬰兒有影響嗎?

因為婆家供奉神明,每逢初一十五或神明慶典,就會點上檀香,而且會弄ㄉ一屋子都是那個味道,請問這樣對小嬰兒(4個月)會不會有傷害阿,謝謝。
--------------------------------------------------------
對人體不會有影響,在很多方面還有助益喔!請參考以下文章:
-----------------------------------------------------
◎ 檀香:  檀香自古以來便頗受歡迎,從印度到埃及、希臘、羅馬的貿易路線上,常見蓬車載滿著檀香。許多古代的廟宇或傢俱,都是由檀香木所製作的,主要是著眼於檀香具有防蟻的功能。檀香的焚香需求量不少於檀香木,而檀香的氣味是獨特的木質甜香味、細緻、且帶有異國情調,餘香裊繞。  檀香精油具有安撫作用,對於冥想很有幫助,因而廣泛被用在宗教儀式中,特別是印度和中國,對檀香的需求量至今絲毫不曾減少。過去常被宗教的侍院拿來用做香環,所滿著東方的神祕色彩,是很適合冥想、靜坐時使用。  檀香也是香水中常用的原料,香氣有極強的持續力,常常在衣物清洗過後,仍有檀香的香味殘留。檀香的香味鎮靜的效果多於振奮的效果,所以應避免在沮喪時使用,因為可能使用後會使情緒更低落。檀香的放鬆效果絕佳,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  檀香的氣味能使人感覺平靜,並感受到虔誠的心情。在生理方面,檀香對生殖與泌尿系統有極佳的幫助,能改善冷感與性無能,另外也具有抗痙攣的效果。在日常應用上,如果妳認為客廳應該是個休息的場所,全家人的重心,甚或就是您家庭的殿堂,建議您用檀香當作客廳的氣味,這種感覺相當適合大家族的相處,因為它能提供互相尊重,長幼有序,但是又能給予充分的尊重。如果您認為書房的功用在於自我修養,也可以將檀香的氣味帶入書房!
---------------------------------------------------
參考資料 岩間幸子和風美膚館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news

liverの小窩

I love Taiwan!!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Powered By Blogger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s bloguide

中時電子報-最新焦點

...

.. ..台北 - ..